纸和弟控

黄紫担主嗑虹笃
翔受真香

【翔润】【相二】OSANM工作室

*小学生文笔
*而且废话hin多


第二章
刚开始创业总是特别艰难的,虽说大野智有数目可观的启动资金,但是对于服装工作室这种依赖市场的企业来说,消费人群的精准定位是最基础的,毫无经验的五个人根本就没有这个意识,工作室的定位一直没定下来,在品牌零售和定制成衣中间摇摆不定,除了定位消费人群,最关键的还有品牌效应和人脉,这两点又是最需要时间的积累,所以工作室刚开始的时候一直都处于亏本状态。
樱井翔负责跟品牌商谈合作,但由于工作室刚起步,根本谈不下来几家,只有一些自己门店里都卖不出去的低廉品牌愿意加盟,松本润和相叶雅纪则继续在学校里学习,偶尔接一些私人订制的单,却由于找工厂制作,找模特和摄影师租场地拍片,最后定价被顾客嫌贵也还是入不敷出,二宫和也算着每个月的亏损,和大野智一起叹气,连续几个月的巨大亏损让五个人都找不到前进的方向,每天晚上都在工作室二楼开会,讨论着工作室的未来,大野智社长一开始看上去是最没有想法的那个人,只负责出钱,其他的由成员们自己决定,松本润和相叶雅纪希望工作室能转型,放弃品牌零售这条线,专心做定制成衣,虽然市场较小,但是等发展时间长了之后能有自己的固定消费群,也不容易受到批量化生产的冲击。樱井翔和二宫和也希望从头开始,干脆放弃服装这条路,做比较稳定的餐饮行业,但随着讨论的深入,工作室的走向越来越偏,未来也越来越不确定,成员们上班的积极性也越来越低,感觉每天在做的都是无意义的事情,大家只能看着这艘小船慢慢下沉,却只能一瓢一瓢地往外舀水,眼看着前途越来越灰暗,大野智社长说出了一句让成员们永远牢记在心里的金句,“不能做好眼前的事的人,没有未来可言”成员们突然发现这个平时沉默寡言好说话好脾气的社长其实是一直在默默的守护着工作室,于是大家又渐渐地有了信心,松本润和相叶雅纪在做定制成衣之余还学习摄影,修片,大野智也学着制作道具,还在三楼搭起了摄影棚,直接省下了找工厂制作,模特,摄影师拍片,租场地的钱,樱井翔和二宫和也跑外勤,每天晚上喝的醉醺醺的回来,有时会抱着马桶吐个不停,有时更会胃痛得满地打滚……虽然每个人比起刚开始时都更累更辛苦,但没有一个人抱怨,大家都在互相努力互相鼓励,在痛苦的时候互相安慰互相照顾,五个大男生挤在狭窄潮湿的地下室里,没日没夜地奋斗着。终于,工作室的经营状况有所好转,由每个月的大笔亏损慢慢变得收支平衡,虽然没怎么赚到钱,这也让五个人开心不已,付出总归还是有回报的,在第二年的年终总结上,亏损已经只有第一年的四分之一。看着这个结果,大家都没有说话,没有预想中的欢呼雀跃,只有互相对视时默默的流泪,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这有多么来之不易,也更激励他们继续前行。
过完年的第一个月,樱井翔结束了家族每年惯例的正月旅行,就又赶到工作室来,本以为没人的工作室却亮着微弱的光,打开门,看到松本润正趴在桌子上画着版,
“哟,润,你怎么来的这么早”
“嗯,我正月没有回家”
“不是吧,你也太拼了!多少还是要休息一个月的。”
“嗯,也不是,我被家人赶出来了”
“诶,为什么,因为你偷偷在工作室被他们发现了?不行,我去跟阿姨说!”
“别,你千万别去,我到时候自己会跟他们再谈谈的,你千万别去我家!”
“唔,怎么了吗?为什么突然不让我去你家了?阿姨这么喜欢我,我帮你说的话应该会更好解决一点吧。”
“嗯,有点复杂,我暂时没办法跟你解释,总之,这段时间,不,这几年,你先别去我家!”
“那好吧,那等你想说了再跟我说,话说这段时间你都一直住在工作室?”
“嗯,我也没别的地方去了,所以……”
“来我家住吧,正好空了一间客房。”
“诶,可以吗?好!谢谢翔君!我最喜欢翔君了!”
“咳嗯,你别嫌弃我家太乱就好了。”
松本润心里狂喜,但面上还是一脸促狭的打趣,“翔君房间有多乱我还是知道的,以前去翔君老家玩的时候,阿姨还一直跟我吐槽,不过没关系,我来帮翔君做家务好了,抵房租。”
“我怎么可能会找你要房租,你可是我可爱的弟弟。”樱井翔一边说一边狠狠的揉着松本润的脑袋“那我家就交给你了!”
松本润承认自己故意在樱井翔面前说被赶出家门这件事是有私心的,他知道樱井翔一定不会放任他在外流浪,自己可以顺理成章的住进樱井翔家也在他意料之中,可是他没想到自己的计划在第二天就被二宫和也猜到了事情的全貌。
“J喜欢翔酱吧~”二宫和也笑的一脸意味深长,
“……”
“让我来猜猜看你为什么被赶出家门,是因为主动跟父母出柜了呢,还是喜欢翔君这件事被发现了呢~”
“……”
“不知道翔君知不知道他好心收留你是引狼入室呢~”
“我认输,你怎么知道的!”
“就你看翔君的那炽热的眼神,除了相叶雅纪这个天然看不出来,谁都看得出来!”
大野智突然点了点头“嗯”
松本润脸瞬间红了,“那,那翔君也看出来了?”
“他天然起来比起相叶氏更迟钝,应该是没有的。”二宫和也假装一脸严肃的分析,“所以呢,住进翔酱家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多吃点秋葵好好补补身体?”
松本润听见前半句本来还想好好回答一下真实感受,听完后半句脸更红了,“我哪有那么饥渴!”
“喂喂!你们在说什么啊,松润脸怎么这么红,发烧了吗?”相叶雅纪一大早就很有精神,声音大得把樱井翔的目光都吸引过来。
二宫和也只好暂时先不调戏自己可爱的弟弟,拖着竹马去电脑旁讨论网页的设计。随着工作室的日渐发展,大野智社长决定涉足网店,小小的店面被各种零售品牌塞满,定制成衣在这一堆廉价的衣服中体现不出自己的价值。在网上注册一个原创品牌,既可以慢慢的积累品牌效应,也可以更直观的体现定制成衣的面料细节,于是精通各类电子产品的会计二宫和也又被任命为网页开发人员,为此二宫和也还专门去培训班里学了三个月,回来以后顺便承包了大家的电脑维修。大野智掐指一算,很好,又少了一份人工钱,自己真是有眼光啊,选回来的成员都一个顶俩。看着工作室左边一个做衣服,一个试穿和谐的两个人,和右边一个修图,一个指指点点快要打起来的两个人,笑意更深,还能内部消化。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