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和弟控

黄紫担主嗑虹笃
翔受真香

【翔润】【相二】OSANM工作室

*小学生文笔


第一章
从东京的某条街道顺着往里走,在第三个路口右拐进一条小路,在路的尽头坐落着一个水泥外墙,不怎么起眼的三层小洋房,走下两级台阶,踩在有些发黄的小羊毛地毯上,推开门,就可以看到一个不大的店面,每个单独的人台上衣服的用料与款式都充分体现了它们不菲的价格,但当你有些因为钱包的羞涩而打起退堂鼓时,会有一个高高瘦瘦,笑容十分温柔灿烂的导购员小哥哥端着浓郁的咖啡及时出现在你面前,用他有些沙哑的声音问你有什么他可以帮忙,你可能会不由自主的接过咖啡,不知道是被灿烂的笑颜还是香醇的咖啡所迷惑,觉得偶尔奢侈一下多花个几万日元买一件私人定制的衣服也不错,然后在这个精致温馨的小店里度过平和而又有点迷幻的一个下午。
相叶雅纪在送走今天第四个一脸满足的女士后,噔蹬蹬地跑上二楼,先是夸赞鼓励了一下缝纫机后面专注地砸着线的大野智,然后趴到旁边的大桌子上看戴了黑框眼镜的松本润拿着软尺在牛皮纸上画图,被松本润用尺子戳走后,跑去电脑桌时顺走了旁边茶几上的一小块饼干,在樱井翔出手阻止之前塞进了在电脑前忙碌的二宫和也嘴里,
“ね、ねnino酱,还没弄好吗?我想修修上次松润给我拍的片。”
“还有一会儿就好了,如果不是因为你擅自用工作室的电脑浏览成人网站导致我们的官网上莫名其妙多出来一个看网址就很工口的外链,我现在本可以窝在沙发上玩智龙迷城的!”语速超快的小尖嗓不满的瞪了趴在自己背上的人一眼,手上还在噼里啪啦的打脚本。
“我又不是故意点开的,手滑而已。”
“上次你也这么说的”
“嘛,上次是单纯好奇,这次真的是手滑,没骗你!”
“切”
“不信算啦,说到底这也是我作为血气方刚的正常男人的正常需求而已,有什么好奇怪的。”
“麻烦你回家用你自己的电脑需求,我不想再因为这种破事修复官网!”
“有,有什么好生气的嘛,那我下次修图的时候不开网页就好了。”
“哼,修复好了,你这个笨蛋!”
“什么嘛,突然骂我笨蛋……”丢下一个人碎碎念的相叶,二宫把自己扔进沙发里,忽视身旁樱井翔带着笑意的眼神,捧起手机开始玩智龙迷城。樱井翔看着头都要钻进屏幕里认真修图的相叶,故意长叹一口气,慢慢的踱步下楼“换我了换我了!被购物欲疯狂折磨的女士们先生们快冲着我来吧,我扛得住!”正在画图的松本润听到突然中二的台词,偷偷的笑了一下,过了一会把不小心画歪的线又擦了重画。
当钉在墙上的时针慢慢的划到8点时,天已经完全黑了,初秋的风还不是很冷,从窗户望出去大大小小的霓虹灯已经点亮了这个有些安静的小街道,大野智伸了伸懒腰,像软软的猫活动着筋骨“8点了,翔桑还在楼下吗?我们差不多可以下班了。”“利——达,过来看看这个色调还行吗?”相叶兴奋的闪着他没有眼白的大眼睛,就像一只等待主人奖励的大型犬。大野智仿佛刚睡醒一样用黏糊糊的声音fufu的笑着慢慢晃过来“嗯!很好,让nino放上主页吧。”二宫走过来,不等相叶起身,手臂环过他,打开网页把图片传了上去。“好了,那我先回去了”二宫抽回手时不小心擦过相叶的耳廓,相叶看着猫背小宅男慢悠悠离开的背影,觉得耳廓那一片有点像年轻时在耳骨上打过的耳洞一样有些烧烧的感觉。松本润整理好工具,对着电脑桌前发呆的相叶雅纪和看着相叶雅纪发呆的大野智说了声拜拜,扭着走下了楼,路过一脸笑容地跟顾客介绍的樱井翔时,略有迟疑,但还是在对方眼神飘过来的时候比了个离开的手势。等到樱井翔送走今天的最后一个客人,大野智和相叶雅纪也收拾好了东西准备回家了,“那就交给你了翔酱!我们先走了。”樱井翔在目送他们出门后,转身上楼,整理今天的营业状况方便明天会计二宫和也记账和记录客人选择的服装表现出的市场流行趋势。
这是OSANM服装工作室成立的第五个年头,公司在大野智的带领下度过一系列危机后,渐渐走上盈利的道路了,成员们的辛苦与坚持终于慢慢有了回报,这让社长大野智也十分感慨。坐在回程的电车上,大野智看着对面几个大学生激动地讨论着他们的创业,回想起五年前,那时的自己拿着成功企业家的父亲提供的第一笔资金,承受着别人对于富二代的偏见,跟四个满腔热忱的年轻人一起做着他们的创业梦。彼时的樱井翔还是一个为了求职刚刚把一头黄毛染回黑色,摘下了脐钉和耳环的庆应大学经济学部应届毕业生,放着公务员或大企业高管不做,在本不用出现的招聘会上硬是看上了缩在角落连公司名字都没有的大野智的摊位,坚定的用那双圆圆的大眼睛盯着大野智说这就是他想走的路,如此赤诚反而让不抱希望只想来捡个漏地大野智有些受宠若惊,只能认为是这个充斥着不良气息的公子哥本身学业不精只想找个好老板混吃等死,没想到一看履历完全是跟好皮囊成正比的大写的优秀,更是想不通眼前这个金光闪闪的学霸到底是看上了自己这小破庙里的哪尊佛,稀里糊涂的收入麾下后,开始了艰辛的创业路。并且在招到人的第二天,就遇上了创业史上最艰难的阻碍,开了公司到底做什么呢?在面对这个核心问题上,社长大野智基于个人兴趣认为发展渔业是最能获利的,唯一的员工樱井翔在结合市场调研和个人兴趣后认为发展餐饮业是最稳定的。在俩人的僵持不下中,松本润的出现打破了僵局,那年十八岁的松本润正以憧憬的樱井翔为目标就读于武藏野美术学院服装设计系,原本一心想成为时尚icon 樱井翔的造型师,却没想到长成了大人模样的樱井翔已经对走在潮流尖端这件事失去了兴趣,不知道“放弃”两个字怎么写的松本润在得知樱井翔新入职的公司还没有定下发展方向时,结合了自己的专业,提出可以成立服装工作室,并且行动力极强的通宵写出洋洋洒洒十页的发展计划,拉着大野智在咖啡馆里说了一下午,在喝了五杯咖啡后用诚意和可爱的外表征服了社长,并且成为了这家公司的第二名正式社员。定下发展方向后就是要决定成员的分工了,因为人员稀少,大野智作为投资人还身兼了缝纫的工作,设计与制版都交给松本润,市场营销是樱井翔的专长,公司怎么着都还缺一个会计,于是大野智又抱着捡漏的心态去了千叶大学,在招聘会上昏昏欲睡时脸被一张大手托住了,“啊,果然好软啊。”睁开眼一看,是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那个男生看见他醒了,却又有些局促,看样子是一个有点怕生的天然,顺便看看那个男生的简历,叫相叶雅纪,正好也是一个学服装设计的,还很巧的选的是松本润没有选的面料设计,虽然还有半年才毕业,倒也适合在一个刚起步的小工作室积累经验,重要的是看这身材还能当模特,又可以省下一笔费用,正想着问那个男生的意向,大野智突然意识到自己这一次是来招会计的,却又不想放弃眼前这个人才,试探性的问了一下“你有没有认识的学会计的同学?”
“啊!有,正巧我室友就是学会计的,但是比我小一届,不过会计从业资格证倒是考了”
“那太好了,你们俩都被录取了!”
“诶?!”正在房间里打着游戏等着自家竹马带饭回来的小宅男突然打了个喷嚏,谁想我了?就这样社长大野智莫名其妙的凑齐了四名正社员,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评论(3)

热度(21)